Sunday, October 4, 2009

外国的月亮比较圆。。。。是真的?

我来了打死马尼亚都有段日子了,

无可否认的,

这里的月亮是圆的,(废话)

这里的月亮是比较圆的?

昨天中秋节晚上,

灯笼月饼我只可以想象,

饭后也只能看着月亮,

月亮再圆也不过是月亮。

我观察了月亮好久还是想不通,

到底“它”和亚庇的那个哪里不同;

我知道月亮就只有一个,

但是为什么都说“它”是不一样的。

亚庇的月亮我一年看一次,

就是中秋节吃饱研究月亮扮博士;

这里的月亮我天天看一次,

因为我听人家说这里的月亮比较够吃。(所以饱到比较圆)

很多时候我们很容易陷入别人的“概论”,

没有去探索就把人家讲得当“理论”。

当你和家人团圆,

最重要的是汤圆;

当你孤单又失眠,

月亮再圆也抵不过你的思念

当你自己和自己对联,

对对下你会告诉自己:“这里的月亮真的很圆”。

“外国的月亮真的比较圆?”

我只能说:“月亮越圆,我离家乡就越远。”(有点像小学UPSR的“假设”)

我不知到你看了这个BLOG会有什么感受,

但是我明年一定要吃两粒月饼才够。。

“把话讲完”

1 comment:

Santubong said...

意识说明年你会在那里买月饼吃咯?哈哈…月饼太贵了。这里一粒也要AUD10,就不知你那里会是多少了…

p/s:很像每次只有我支持你的部落格哦。